等待初中作文14
高耸的悬崖下那混浊的河水中,一双犀利的眼睛盯着那崖上的铃羊,等待着一场盛宴,血腥伺机而动。而对于铃羊来说,潜伏的危险后却埋藏着垂涎欲滴的鲜草,这无疑是一场豪赌。
而如果我是铃羊,那过去的我将必定望而却步,看着眼前的鲜草,也就只能够望梅止渴了。是的,过去的我懦弱,胆小,只会等待,等待那遥不可及梦似的彩虹能够助我一臂之力,但是这会实现吗?
而人生就是用来改变的,用那泉水的的柔韧打磨顽石的棱角,才能够成为人人赞叹的奇石,用那精细的刻刀,雕出一朵朵璀璨的花,刻雕虫蛀的黑洞,才能够成为有价值的工艺品。用那烈火将锈迹斑斑的铁烧化那不如耳目的铁锈,才能成为锋利的宝刀。
而那次,我终于等到那盼望已久的泉水,那刻刀,那烈火。
那是一个春风和煦,阳光明媚的下午,但是做完操以后,老班居然如同晴天霹雳的让我们去操场反省是否伪装。
绿茵茵的树上,春风拂动着,绿叶像精灵般摇曳着,突然,是虫咬了它?一片碧绿的,生机勃勃的叶片就这样飘落,在风中,它拼命挣扎着,呐喊着,但最后也仅就以一支蝴蝶之舞结束了自己才刚刚开始的一生,慢慢的没入泥土,枯竭腐朽。
时间一分一秒的逝去,而我虽早已思考好了却迟迟不敢迈出那一步,这等待以煎熬。一声铿锵有力的话打破了这沉默。
我总是盯着老师······”第一个勇敢者出现了,而我的脚却丝毫未挪?是什么牵绊了我的脚步?“我是要做最好的自己”“我不要让将来的自己懊悔现在的自己”“我要超过XXX”一句句激昂的话语,混入我的心间,激励与等待的懦弱和在一起,五味杂陈,像一块坏了的麦芽糖浓浓的黏在心头。“我一定要迈出这一步”“但是,这么多人啊”“抓住这如金子般的机遇啊”“可是,你不站也不会缺斤少两啊”“赶紧站起来吧”“再等一会儿吧”矛盾的心理痛苦的折磨着我,似跳进了火坑,沉入海底,压的我喘不过气来。
最终,我决定了要站起来,但是,不知是什么东西又把我拴在了它手里,像紧箍咒一样缠绕着我,紧攥着我。
“剩下的人一起回班”老班心不在焉的说。我深知机会已经就这样溜走了,带着嘲笑声从我脚边逃走了,一种悔不该当初的懊恼油然而生,我悔啊!我恨啊!这次刺痛的经历教训了我:不能等待!
“东风不与周郎便,铜雀春深锁二乔”正如杜牧说的那样,机遇珍贵,不可坐等,教训深深的烙在心间,谁都无法磨灭!
风依旧吹拂着,叶子已悄然施肥了土地,芽黄般的阳光在已蜕变的的我的眼帘上镀上一层金边,籍籍无名,却灿烂无比。
从此,我不再等待!